close

母親節前就提早帶乖回岡山了,一方面探望長輩,一方面也是因為母親節到了。
我猜想每到這種節日,身為女兒、媳婦的女人們應該和我一樣備感壓力吧。雖然婆婆、媽媽嘴裡總說沒關係,也不一定要慶祝,但真的是這樣嗎?明明是單純的節日,卻因為多重身份的關係,頓時變的複雜了起來。雖然所謂的慶祝不過是一家子聚在一起上餐館打打牙祭,也只能盡量的跟夫家及娘家的大伙們喬好時間,看哪一方先慶祝。
為了這個問題,還認真的和乖爸討論了起來,想了很多方法,不過都是執行上有困難,當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,大夥兒還是認命的在母親節前就好好的、用力的喬時間吧!

這是升格當媽後的第二個母親節,在母親節時,還是不敢以母親的身份過節,一來,在自己的資深媽媽面前,自己時常是個任性的女兒,三不五時再來個頂嘴(雖然我真的很想忍下來),這種情況下又怎敢在媽媽面前以母親身份自居?再者,即使已經當了快兩年的媽媽了,我依舊在努力的學著當個好母親,面對著一天天成長、頑皮、想獨立自主的兒子,這壓力一天天的沉重了起來。

每到生日和母親節,我總是會深刻的反省自己,希望自己可以再貼心一點,可以再努力一點達到母親的要求,不要再頂嘴,不要再...............。
啊~~~~到底是誰訂定母親節這個節日的啊?怎就沒人訂定個兒子節或女兒節啊?讓我的兒子每到這個節日時就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