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伯常笑我是原住民,因為他覺得我家住在深山裡。
小時候,求學階段是覺得真的很鄉下,聯外資訊貧瘠,交通不便,
好像什麼都不對勁。但在領有駕照後,有了代步車可以想去哪兒就去哪兒
,偶爾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方便,但也不覺得住在鄉下有什麼不好的了。
想想自己的童年,也算是挺有趣快樂的。一打開門吆喝一聲,同伴們三五
成群,踢銅罐,打彈珠、尫啊標、放鞭炮、拿著魚網去溪邊撈魚抓蝦.........
有了兒子之後,便覺得兒子的童年也該是這樣充滿樂趣,有寬闊空間可跑跳
,不必擔心車來人往的,天天都與大自然接近,而不是藉由書本來認識各種
昆蟲、植物,整天困在水泥牢籠裡。

兒子在外婆家,除了有哥哥姊姊陪玩之外,還有隔壁鄰居的小孩。基本上我就
不用對找不到伴這件事傷腦筋。
而夏天到了,好多昆蟲都出來活動了,兒子不但是從書上認識了昆蟲,更從生
活上近距離貼近這些小昆蟲。從剛開始的不敢觸摸,到現在敢讓牠們在他身上
到處爬。這種經驗,我想應該是很多都市小孩的夢想吧!

這隻小瓢蟲是兒子發現的喔!

IMG_1465-1

瓢蟲已經爬到他的領子上了。

IMG_1470-3

很漂亮的小瓢蟲。

IMG_1464-0

這天飛來門口和兒子交朋友的是這隻俗稱瞌頭蟲的小傢伙。
只要抓住牠的身體,牠就會不停的敬禮,像是在跟你求饒一樣:拜託~放了我吧!

IMG_1494-1

在拍照留念的同時,瞌頭蟲已經不知道爬到哪裡去了

IMG_1501-0

這一天更誇張到一次來了三隻。

IMG_1537-1

分別是肥滋滋的蟋蟀。

IMG_1542-0

翠綠色的蚱蜢。

IMG_1556-1

還有最常見的金龜子。(三隻共處一室,各有各的心事。哈!)

IMG_1565-4

這些都不用刻意抓。只要把門前燈打開,自然就會吸引這些嬌客前來。
當然,和這些嬌客做朋友後,也不忘要來點生命教育。
我總是和兒子約定好時間,時間一到就要讓他們回家。剛開始兒子總問我:為什麼?
我告訴他:牠們要是沒有回家,牠們的媽媽會很擔心,會傷心會難過。就像我看不到
你的話,我也會哭哭,好傷心。所以是不是該放牠們回家找媽咪?是~~~~
誰說兩歲多的孩子不懂呢?

兒子啊~~等你再長大一點,媽咪還要帶你去溪邊撈魚抓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