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去國術館幫我那快廢了的媽媽手上藥,換藥的同時,眼角撇見牆上貼的廣告紙上寫著龜鹿二仙膠的大字,又看到這五個大字下寫著它的一堆功效,但看到下列這兩行,我不禁笑了出來。

強精壯陽,提高性能力:本品甘溫,補腎陽、益精血、強督脈,為壯陽起萎,補精填髓的要藥。

久婚不孕,精子不足:子宮虛冷,無法受孕者。

為什麼我會笑呢?因為我那可愛的公公,有燉煮過這樣的東西給我們吃。他平常就很會燉一些雞湯或是補湯給我們這些小孩子吃,所以那天他打電話叫我們去吃時,我還順道把草莓妹妹帶過去一起吃,大家都不疑有他的就吃了起來,只是我那可愛的草莓妹妹隨口問了一句:ㄚ伯,啊這是吃什麼的啊?(意思是問,這個補湯有啥功效)只見我公公一時語塞,愣了一下說:吃就對了啦!又過了五秒才又說:女生吃了會水,男生吃了會勇啦!說時遲那時快,我突然覺得這補湯事有蹊蹺。

果然啊~回到家上網查了查,老人家的補湯果然是用心良苦。那時候結婚已經半年多了吧!ㄚ姨們每次聚餐都叫我趕快生個baby,還叫我公公跟我講,但他老人家每次都是笑笑的,倒也沒真的開口摧過我生個孫給他玩。一轉眼結婚都已經快一年了,他可能看我們還是沒消沒息的又不好意思開口,只好燉個湯來喝喝,暗示暗示。不過我還是裝皮皮的,去年過年前幾天,姑姑們回來聚餐時,又提起這個話題,表嫂問:結婚多久了?只見我公公很快的回答:一年半囉!現在想想,那時候老人家似乎早已抱孫心切了。

好啦!現在有孫可以玩了,ㄚ爸也正式升格當ㄚ公了,老人家應該是頂開心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